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精致美丽的女技师杜彩霞(图)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杜彩霞

    有这样一句话:“女人的精致美丽,来源于时光之河的打磨与沉淀”,而从1991年进入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化验四班的副班长杜彩霞,历经22年分析化验工作的打磨后,如玫瑰一样地精致绽放。

    曾经有一本书叫《渴望笃志前行》,书中言道,进入21世纪后,女性领导者的时代正式开始。女性天生就具有的温柔细腻以及亲和的沟通能力赋予了她们很大的优势,而且这一优势越来越明显。杜彩霞就是一个温柔细腻、善于和同事沟通的人。杜彩霞也是个爱读书、在知识领域涉猎广泛的女士,爱读书、善读书,从书中获取心灵的滋养,也从书中学习职场中同事间沟通的技巧。她总是说到别人的心坎里。当同事们寒冬腊月采样回来,一杯热茶,几句问候,让人心里暖暖的。当同事们遇到工作或生活中的困难时,化解矛盾、及伸援手,让她不仅有了好人缘,更赢得了大家的心。

    杜彩霞是个柔美的女子,如果说身材高挑、时尚白皙仅仅是她的外在美,那么她更有一种美,那就是要强,永不服输。在2012年9月鲁石化胜利炼油厂化验中心的技术比武中,杜彩霞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2013年中石化技术大比武中,齐鲁石化通过层层选拔,派出8名技术尖子参加比武。这8名技术尖子,是在近两个月的封闭式学习后从大批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杜彩霞就是8名中的第5名。她克服重重困难,学习累了就去做分析化验中的实际操作,不浪费一分一秒时光。她的爱人倒班,而女儿刚上初三,几个月见不到妈妈,女儿想妈想得直掉眼泪,电话里听着孩子的话语,小杜也好生难过,但鼓励完孩子,又硬着心肠投入到学习中。

    天道酬勤,奋发刻苦的杜彩霞2013年取得了中级技师的称号。杜彩霞好学,但并不是埋首书海的书呆子,她身上似乎有江浙女子的韵味,柔声细语,间或微微一笑。作为副班长,她带班用的可以说是“柔性领导力”,发挥了“以柔克刚”的作用。意大利政治哲学家马基雅维利在其著作《罗马史论》中指出:“人主要受两种力量的指挥,一种是爱,一种是惧”,比起那些反复使用的命令和强制性手段,和谐、沟通、亲和、友爱更容易让人打开心扉,引起共鸣。作为副班长,杜彩霞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而细心、不服输的性格,让小杜琢磨出一套安全管理办法。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也为企业,希望大家能在安全问题上再‘胆小’一点,不能让‘侥幸和麻痹’有任何可趁之机!”这是她打出的“亲情牌”;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这是副班长的“模范示范牌”;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职业女性的真实内涵,勤奋刻苦、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始终如一。

    现代社会,不进则退。作为领头羊,不仅要工作出色,个人素质也要高人一筹。作为一名副班长,杜彩霞本着干什么学什么钻什么的原则,刻苦钻研,熟知并掌握十多个岗位流程。在石化行业,分析化验能否良性运转,就如同人的眼睛一样重要,它决定着公司效益的前途和命运。凭着对分析化验工作的满腔热忱,杜彩霞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耕耘,使分析化验中那一串串毫无生气的数字,变成了跳跃着的美妙音符,使一张张枯燥无趣的报表,变成一篇篇优美动听的乐章。

    与大多数倒班职工家庭一样,杜彩霞和爱人还有两人一起“交接班”看孩子的经历,在公司多次技能竞赛中获得殊荣的杜彩霞,几个月封闭学习不能回家,又演绎着现代版“鹊桥相会”的故事。对于这些,杜彩霞认为这不是他们一家的故事,而是齐鲁石化成千上万个劳动者家庭的一个缩影,只是两人对女儿都感到愧疚,但也有自豪——正因为父母如此繁忙,女儿子才懂事早、自立早。杜彩霞有一句座右铭:踏踏实实地付出,每天给自己一点掌声。付出才有收获!

    一颗钻石,从一颗坯石经过不断痛苦、艰辛的打磨后,会变得熠熠夺目。经过时光之河的打磨的女技师杜彩霞,恰如钻石,精致着美丽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