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蒋纯红:勇创一流的工会人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总工会主席蒋纯红只要看到全总有什么新要求、兄弟县市工会有什么新经验,她都要率先推进自己的工作。早在她任宜兴市新街街道总工会主席时,就因为她出色的工作,街道总工会获得了“全国百强示范乡镇(街道)工会”称号。2011年3月,宜兴环科园与新街街道实施“园街一体”整合,曾担任新街街道工会主席整整11年的蒋纯红,又当选为环科园总工会主席。面对新形势、新岗位、新要求,她勇于创新、敢于争先,带领园区总工会一班人在抓工会基础建设、树工会品牌亮点、促工会工作创新等方面狠下苦功,努力实现在实干中创先,在创新中发展。2013年,她获得了“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抓难点 夯基础
    园区总工会以宜兴市总工会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动力,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全总“两个普遍”的工作要求,围绕“八个有”抓推进、抓规范,工会组建及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至目前,全园已建独立基层工会76家,村(社区)行业联合工会20家,覆盖企业工会339家,工会会员数达27082名。2013年3月,环科园有多家企业工会被省总工会组织建设考核工作抽中,全都通过了省总工会的考核验收,得到了省总工会考核组的一致好评。2013年11月,在她多方筹措下,江苏首家社区总工会在宜兴环科园谢桥社区正式成立。
    企业工资协商一直是工会工作的难点。蒋纯红依据《无锡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进一步加强依法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力度,积极推行“一线职工工资优先增长”和“行业工资协商”等做法,努力解决在企业工资协商中“不愿谈”、“不会谈”等难题,督促企业建立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从“量”到“质”的飞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实现职工与企业的互利共赢。目前园区432家企业,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达到了100%,职工平均协商工资达1792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