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八旬老人刘百钧:两次致信潘基文 致力观音民俗文化申遗
//www.workercn.cn2014-04-15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一位八旬老人,两次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遂宁市观音民俗文化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遂宁小有名气的文化”牛人”。

  这位“牛人”叫刘百钧。据悉,刘百钧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分别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关于遂宁观音民俗文化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倡议书,信中就遂宁观音民俗文化特点、概况以及悠久历史进行了说明,并附带了四本关于论证观音民俗文化的书籍。

  “那天我看到电脑上写着,信已投入中文网站。虽然联合国方面至今没有给我回信,但是我会继续下去的。”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遂宁提出申报观音民俗文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5年的时间里,刘百钧一直奔走于申遗的道路,先后出版了五本关于申遗资料文献。(冉茂君 王宗林 杨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