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宋全:工地叫响“铁军头儿”(图)
//www.workercn.cn2014-03-12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工作现场的宋全

    如果你问宋全“时间都去哪儿了”,他会用两个字回答你:“工地。”

    以2013年为例,元旦至5月7日,沈阳中辰钢构宋全施工队一直奋战在公司体量最大的项目中,在蓝海创造中心工程现场,做高层安装。5月8日开赴地处营口鲅鱼圈的沈鼓核泵项目工地。11月1日转战沈鼓二期压缩机现场,进行冬季施工。

    一年下来,他只是春节休假9天,且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待命。宋全工作与生活的时空就穿越于工地间。“‘时间节点’管理是我的命,甲方一吐槽就要了命!”作为企业最基层的责任人,这是宋全的口头禅。

    “铁军头儿”的美誉始于10年前。

    2004年4月,公司承揽的超千万工程项目开工。宋全率领的施工队在安装的过程中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他与项目经理到各施工现场学习经验,最终将难题逐一解决。撤场的时候,大家都说:“终于解放了!”他则说:“我喜欢这种铁钎凿岩,无坚不摧的工作感觉,建设沈阳就应把我们的团队打造成铁军!”

    2006年8月,沈阳“国际装备制造博览会”C展馆工程任务,宋全率施工队专攻门口作业。“铁军”在工地一亮相,一律头戴黄色安全帽,骄阳下金辉闪闪,让展馆的工作人员眼前一亮。他们以“战必胜、攻必克”的铁军精神,在酷暑难耐的施工现场,仅用正常工期的1/3时间胜利竣工。市政府领导评价他们创造了“沈阳速度”。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宋全主动申请率队参加援建灾区安置房的工程。70天的灼热激情喷涌,草帽下每个人的眼睛都熬出了血丝,露野于外的皮肤都暴晒得脱皮后又涂上黑红。工友们聚集力量,出色完成了3000套过渡安置房建造任务,是沈阳市8家企业完成总量的1/3.“第一个开工,最后一个撤场,这种担当的精神可嘉!”这是沈阳援建绵竹指挥部对中辰铁军的赞许之言。

    2012年,宋全施工队承建通用北盛工程项目,该工程难度大、工期紧。甲方要求特别严苛,不可以有一点马虎。为把好工程安全、质量、工期三大关,宋全每天总是起早贪黑,每天工作都在15个小时以上。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几个月不能回家,妻子很心疼,在孩子放假时来工地为他洗衣服。

    他不论多累,都坚持做工作记录,用他的话说:那是宝贝,是岁月的痕迹,是自己和工友“节骨眼儿”上留下的实践经验。

    他和工友的感情是兄弟加伙伴,二三十人中有一半员工跟了他七八年以上。大雨滂沱时,几瓶白酒喝下去,去了乏累,叙了情怀,常常是裹衣而眠到天亮,翻身跃起,再走点、线、面的工地流程。

    他连续8年获得公司“优秀施工队长”,他所带领的施工队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施工队”;2013年4月,他被授予铁西区“五一”奖章称号。(草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