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联合会主席吴慧芳:“千变万变,服务群众宗旨不会变”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文汇报
分享到:更多

  虽已年近60岁,昨天站在事迹报告会的讲台上,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吴慧芳依旧语调有力、充满激情。在40年的基层党群工作岗位上,她正是凭借着这股热情与干劲,保持着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成为金桥开发区极具感召力的一面旗帜。

  在开发区播撒“火种”

  “吴慧芳是开发区党建的‘拓荒牛’。”李澄尘曾担任过金桥开发区第一联合党支部和企业经营者党支部的书记,和吴慧芳认识10年,见证了她在金桥将党建从零起步,到如今欣欣向荣的历程。

  10年前,金桥开发区已有大大小小企业上千家,但非公企业中竟然没有一个党组织,要在这里建立党支部,就像在沙漠中建绿洲。李澄尘说:“吴慧芳跑企业、找党员,把对党的忠诚,化为一颗颗火种,播撒在开发区这片热土上。在她的直接推动下,开发区从零开始,目前已建成180多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覆盖了400多家企业。”

  为了党的事业,吴慧芳付出了多少精力,同她朝夕相处的同事看在眼里。与她共事5年的武鹏英说,为了工作吴慧芳落下了心肌炎的后遗症,她嘴唇经常发紫,常用抹口红来改善一下气色。

  2009年春天,在吴慧芳的谋划下,一项服务群众的智慧之举——“高师带徒”活动走进了金桥开发区。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CT事业研发部硬件研发经理赵文江是金桥开发区职工群众的代表,也是吴慧芳在开发区开展工会工作的直接受益者。他在报告会上说,吴慧芳是员工、企业的贴心人,“‘高师库’建立后,仅单个部门就有20对师徒成功结对,员工组成团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越来越多的项目经理、技术经理成长起来,为企业培养了一批精兵强将。”

  把职工群众放在心里

  多年来,吴慧芳扎根金桥党建、工会一线,把党的群众路线刻在骨子里,把职工群众放在了心里。“平时能够做到有求必应,到了关键时刻大家自然就会一呼百应。”吴慧芳说,受党教育培养多年,她坚信一条,那就是千变万变,党的工作服务群众、满足职工需求的宗旨不会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不会变。

  这一番肺腑之言,让不少来参加报告会的“两新组织”代表、基层干部职工代表深受感动。

  来自江苏海门的女工小朱突患尿毒症,家里有一个领养的孩子,丈夫却弃她而去。得知此事后,吴慧芳立即从工会经费中拨出钱款进行临时补助,并千叮万嘱企业不能辞退她;逢年过节还特别关照工会组织,尽量多给点慰问金。听着这段真实的身边故事,“两新组织”代表洪艳热泪盈眶,“这些细节,特别能体现吴慧芳尽心尽力为群众干实事的那份真情。”

  “报告会用‘拓荒牛’、‘贴心人’、‘好老师’、‘好妈妈’等词语来形容我们的主角吴慧芳同志,很贴切,很感人。”普陀区曹杨街道桂杨园居委会党务工作者梁玉娇说,“吴慧芳时刻将党的宗旨放在心上,努力开创开发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新思路、新方法,这些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作为一名居民区党务工作者,我记住了她的理念:被需要,才能有价值。我想成为像她那样的人。” (记者 唐玮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