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真实”的演练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场“真实”的演练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来源:中工网
2021-06-26 12:3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吴波 李聪)为进一步提升万州区房屋市政工程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要求,6月25日,万州区2021年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演练暨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八局四公司万萃城二期(2)R4组团项目举办。

  上午9时,与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本次观摩涵盖了安全文明施工、安全数字化管理、事故VR体验、绿色施工、智慧建造及党群建设等模块。

  观摩结束后,随着现场总指挥拉响警报,应急演练准时开始。本次模拟场景为现场工人违规操作导致高坠事故发生,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疏散组封锁事故现场,疏散围观工人,疏通安全通道;技术保障组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初步营救方案;应急抢险组携带相应工具展开救援;医疗救护组携带相关药品迅速开展初步诊断和急救准备工作;通讯联络组迅速拨打120,获取外援单位支持……

  “这是一场‘真实’的演练,敲响了工地安全生产的警钟。”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就要未雨绸缪,多做准备。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确保辖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办,万州区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万州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工人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