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仪征市总工会“三个不断”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
//www.workercn.cn2014-05-12 16:43: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仪征市总工会以职工培训为抓手,搭建职工文化知识、体育健身、生产技能、就业创业等多种素质提升平台,着力培养和锻造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高素质职工队伍。

    不断丰富素质提升载体。一是以“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在全市广大职工中组织开展“建设汽车城、争当主力军”等岗位练兵活动和“金牌工人”选树活动,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二是以文体文娱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全市职工运动会、“中国梦o劳动美”劳模宣讲、职工大舞台等文体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精神修养;三是以职工网上大学和“三中心”为载体,通过文化知识、技能技术等集中培训学习,不断加强对职工的全面培训工作。

    不断丰富素质提升内容。把培训作为提升职工素质的重头戏,以职工网上大学和市职工学校为依托,面向职工征求培训内容和培训重点,为不同工作领域的职工量身打造“菜单式”培训课程,力求贴近生活、贴近工作。针对不同的群体设置不同的课程,针对企业营销,设置营销培训课;针对养殖业,设立菌菇养殖培训课,专业性更强的课使得职工培训效果更加凸显,职工的欢迎指数也是不断提升。

    不断丰富素质提升模式。一是定动结合。以职工网上大学和职工学校为固定的素质提升阵地,并通过开设流动讲堂和开展“三送三进”活动(送文化、送技能、送法律,进车间、进工地、进农村),进行流动宣传培训工作;二是学练相促。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通过在企业车间、种养殖场建立实习基地,着力提高培训实效。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实习基地2个;三是点面互补。在开展集中培训的同时,走进生产现场进行“点对点”技术指导,现场说法,对症施药,有效提高职工技能技术水平。(通讯员 鲍兴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