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南昌铁路局工会:干部“上挂”轮训效果好
//www.workercn.cn2014-05-12 16:21: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从周一到周五,在路局工会机关每天接受一个部门的业务指导,一些平时不懂的问题得到了面对面教授、手把手指导,让我们的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4月30日,南昌铁路局福州机务段工会指导员林雷参加完第一期 “上挂”轮训班后高兴地感慨道。

    近年来,南昌局工会十分重视站段工会干部的培训,每年都会举办2到3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受培训时间、场地等条件的限制,培训班采取灌输式、填鸭式和 “一锅煮”等方式,站段工会指导员和车间工会主席放在一起培训,培训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为增强培训效果,路局工会从4月14日开始,安排所有运输站段工会指导员到路局工会机关 “上挂”轮训。据了解,该局准备举办10期轮训班,每期安排8至10人培训5天时间,培训结束时安排闭卷考试,检验培训效果。为了办好 “上挂”轮训班,路局工会从部门负责人到工会指导员都根据职责分工进行了备课。在讲课过程中,他们采取互动式、座谈式的授课方式,随时接受学员的提问,解答学员的疑惑。

    截至目前,路局工会已经举办了3期轮训班,培训工会干部32人,培训学员的闭卷考试平均成绩均达到90分以上。(通讯员齐贵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