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乐陵市总工会四项举措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www.workercn.cn2014-05-12 16:18: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乐陵市总工会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不断创新,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提高工作效率,市总工会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思想、业务教育学习。实行周一例会制度,全体机关干部分别就上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提出初步意见。把工作计划公布在公示栏内,明确责任,提醒和督促大家按时按量完成工作,形成积极向上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创新宣传方式,提高职工参与热情。市总工会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职工、我为创城做贡献等内容为主题,征集广告标语,调动广大职工在“三城联创”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联合国强集团、金麒麟集团等企业开展站点式文体活动,为职工提供成才和发展的平台,丰富职工精神生活,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建立文化长廊,记录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一线员工鲜活生动的劳动画面,营造“追梦行动,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

    搭建就业平台,提高就业质量。协调用人单位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根据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各个工种的技能培训。积极争取劳动保障部门的就业培训计划和培训项目,争取享受政策规定的有关经费补贴,努力提高培训后就业率。建立“工友创业园”, 扶持有创业能力和愿望的人员创业。

    建立帮扶机制,推进帮扶活动。制定困难职工帮扶计划, 做出帮扶预算,建立困难职工档案。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狠抓工作创新,加大落实力度,充分利用各项政策为困难职工家庭解困难、谋福利,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里。(边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