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安徽工会多措并举锻造队伍提升战斗力
//www.workercn.cn2014-04-08 06:03: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安徽工会多措并举锻造队伍提升战斗力

  中工网讯 (记者陈华)安徽阜南县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杨红影近段时间虽然很忙,可她没有耽搁另一项工作——安徽省总工会民主管理部的各项事务。从一名基层工会主席“上挂”到省总工会上班,这着实让杨红影感觉“工会经验更加充实了,将来的工作也一定更有成效了”。

  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培育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强化工会干部培训、配齐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安徽省总的这些举措正改变着安徽20多万专、兼职工会干部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状态,旨在“优化工会领导班子结构,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更加“硬实”的工会干部队伍这项工作始于去年安徽省委一项新的部署。去年8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副书记李锦斌先后就地方工会主席按照同级副职配备问题作出批示,安徽省委组织部随后专门起草了有关“指导意见”。安徽省总要求,各地要抓住这一契机,主动与有关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支持,选好配强地方工会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推动工会主席按照同级党政副职配备。

  据了解,为尽快实现全省市、县(市、区)工会主席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的工作目标,安徽省部分将于2015年任期届满的市、县(市、区)工会,将根据有关规定和程序提前换届。

  “省总机关干部既要到基层‘下挂’锻炼,也要到全总‘上挂’学习。”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要求安徽各级工会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据了解,安徽省总已经明确提出,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工会干部队伍活力。目前,安徽省总已从基层选派4名年轻干部到省总机关进行挂职锻炼,另选派2名年轻干部到全总挂职,预计下一步将逐步向市、县(市、区)工会和党政机关延伸。

  同时,为努力破解一些市辖区和乡镇(街道)工会“少人干事甚至无人干事”的困难,安徽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培育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借鉴成功做法,加大投入力度,逐步建立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选聘、使用、履责、考核、退出等机制,确保这支队伍进者优、稳得住、干得好。

  按照既定的《2011——2015年安徽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安徽省总将突出培训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大规模的工会干部特别是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培训、轮训,努力实现5年培训、轮训工会专兼职干部20万人次的目标任务。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表示,各级工会干部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着力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着力提升工会干部队伍战斗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