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德兴铜矿工会“五化”建家显活力
//www.workercn.cn2014-04-08 06:03: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赵翔 通讯员吴忠红 卓忠伟)记者近日从江铜集团德兴铜矿了解到,该矿工会以创建“职工小家”活动为载体,以促进“矿山大家”和谐发展为目的,广泛开展“五化”建家,成效明显。

  以常态化、温馨化、丰富化、特色化、快捷化为特点,积极探索“建家”的新方法、新途径。该矿工会把“建家”活动与新时期新阶段工会工作任务和工会日常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了长效考核机制,采取日常督察与年终考核、现场考评与单位自评相结合的考评方法,有效推动了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利用创建“学习型班组”等载体,激活企业班组“细胞”活力。该矿编印了《德兴铜矿学习型班组创建手册》,在夯实班组“硬实力”的基础上,提升班组“软实力”,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工会协调推进、相关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班组创建新模式。

  围绕文体建家丰富化、社区建家特色化和网络建家快捷化做文章,通过抓机制、抓特色等,逐步形成了“以大型文体活动为龙头,小型多样活动为基础;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各种赛事为手段;以文体协会为网络,社区活动为补充”的多元化职工文体活动模式。

  据悉,近年来,该矿先后有6个班组荣获国家级先进集体、省部级先进集体3个、A级以上学习型班组超过350个,2011年该矿工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