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西安市总工会专题调研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www.workercn.cn2014-04-07 10:14:36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程慧)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即日起到8月底,我市将开展西安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调研,为争取人大出台《西安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提出重要依据。

  截至2013年底,我市85%以上的建会企业已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有效保障了职工的工资收入,但与全面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共决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市总工会将西安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调研工作列入2014年全会重点工作,并于即日起至8月底,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范围涉及全市各区县、各产业、各开发区工会,部分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全市部分已建会企业工会,主要涉及国有企业、集体企业、非公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问卷、汇总分析等方式进行,计划在全市发放调研问卷3000份,分析研究当前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了解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执行情况和职工工资收入及增长状况,研究提出工资集体协商立法工作的重要依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