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工会:一企一档实名制管理 为员工拉起劳动安全网
//www.workercn.cn2014-04-07 10:10:32来源: 杭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通讯员 高海伟 记者 傅一览)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能不能到位,除了要有严格的监管制度,还需要全体员工共同监督。

  近日,市总工会出台《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每年至少向职工大会报告一次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费用提取和使用、事故隐患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工会和从业人员的意见,并接受监督。

  今后,全市企业劳动保护工作实行一企一档实名制动态管理:企业工会将根据《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达标标准》,对本单位劳动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查、自改、自评,并将实际自查评分结果录入网上管理系统,由上级工会根据企业劳动保护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审核验收,依据好差定为A、B、C三类,对C类企业逐家进行上门督促整改。

  各级工会将定期对不同类型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隐患排查。比如,区县(市)产业工会开展监督检查活动每季不少于1次,全年检查企业数不少于所辖单建工会企业总数的1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