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贵州职工去年以来凭技术创新创效益4.66亿元
//www.workercn.cn2014-04-07 10:11:54来源: 贵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去年以来,贵州省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项目8069个,提合理化建议25448条,创造经济效益4.66亿元。

  “预精轧有4套辊箱,8套轴承,原来在辊箱更换时,用气焊加热才能把轴承拔下,造成推力轴承损坏和油膜轴承在拉拔中受损。”近日,轧钢厂一高线职工刘祥告诉记者,推力轴承价格是550元一个,油膜轴承价格是7000元一个,这样的浪费让他心痛。于是,他通过思考和分析,自己研制了一套“轴承拔除器”。通过检验,这个工具能有效减少损失,并有效节约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

  这样的例子在贵州企业举不胜举。据悉,仅去年,省总工会联合省科技厅等单位,授予了100个贵州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奖项。(本报记者 张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