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临沂市总争做女职工的“贴心人” 建会“三同时”维权“三同步”
//www.workercn.cn2014-03-24 07:30:28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惠光敏)临沂市总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将“两个覆盖”工作列入全市工会工作考核体系,切实做到了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织“三同时”,专项合同与集体合同“三同步”,成为女职工们的“贴心人”。

  推进在已建工会企业中女职工组织全覆盖。大力推进女职工组织,特别是非公企业和新建企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强化督导检查、加强业务指导、制定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责任、规范例会制度等举措,确保组建更加规范、机制更加健全、运行更加优化、效果更加显著。据统计,全市共组建工会女职工组织18724家,女职工组织覆盖率达到100%。

  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始终把签订专项集体合同作为维权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及时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容纳入专项合同,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与集体合同同步建制、同步深化、同步推进。临沂市总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优秀组织奖,全市有9人被表彰为《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优秀个人。

  另外,突出服务女职工,帮扶工作实现新突破。围绕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开展实施了一系列关爱行动,打造了具有沂蒙特色的女职工阳光工程。以关爱女职工行动为主线,投入资金达400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女职工4000余人;以“两癌”检查为重点,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1800余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女劳务派遣工进行免费查体,共计金额35.7万余元;以“结对帮扶”活动为载体,发动182个单位对229户单亲困难女职工家庭进行了一对一帮扶,款物折合人民币27万余元;以助学活动为抓手,市总拨付405万余元,帮助1669人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以人文关怀为契机,临沂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临沂市首届“金秋十月、情定沂蒙”大型职工相亲交友会,已有40余对单身职工幸福牵手。

  积极主动作为,女职工创新创业呈现良好局面。组织引导广大女职工踊跃参加“当好沂蒙主力军、同心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积极开展班组“双千”创建和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以开展“百万职工技术大比武”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了突显女职工特色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技术革新活动。一年来,共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1916场,参赛女职工9万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1万余条,采纳实施5282条,技术创新项目575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