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东海县总工会多轮驱动扶持创业再就业
//www.workercn.cn2014-03-11 08:50: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总工会采取政策启动、培训拉动、平台推动等多轮驱动方式,推进下岗职工再就业创业工作,已举办大型招聘会2场,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000余个,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00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30人。

    政策启动,助推实体经济大发展。开通就业创业绿色通道,实施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结对帮扶等多种措施,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活动、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活动等就业援助活动,为下岗困难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困难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援助服务。加强用工监测,特别是动态监测春节前后县内企业用工缺工情况、农民工节后返岗情况等重要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提前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力资源供给状况。先后为太平洋石英、台玻、中联水泥、百福来食品等70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1389余条,提供各类招聘岗位2063个,达成意向920人。

    培训拉动,就业水平大提升。牵手人社部门,围绕下岗职工对水晶创业的需求,以水晶(工艺品)雕刻作为引导性培训工种,创新“1﹢1和1﹢多”创业培训模式,从“创业+水晶雕刻”、“创业+水晶市场营销”、“创业+水晶网络销售”三个方面开展免费培训,有效提升了创业水平和就业质量。近3年来,共开展创业培训9000余人,其中2600多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1.2万人。

    平台推动,特色产业大跃进。立足水晶资源优势,依托新建成的县职工服务中心和职工学校,打造下岗职工、大学生水晶网络营销产、学、研一体化的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年均带动就业10000人以上。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先后建立了21个乡镇农民工培训基地、10个市级和50个县级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实现了创业就业培训全覆盖、全免费。(朱金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