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听妈妈跟你说(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3-03-05 08:42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

作者:张枫

朗读李延梅


亲爱的儿子:

见字如面,很久没有给你写长长的亲笔信了,愿这封信能附上惊喜送到你身边,并期待着你手舞足蹈的样子。妈妈再次提笔,竟不知如何书写这光阴流转中对你满怀思念的难捱和满腹期盼实现的欣喜,现如今你已能熟练掌握二十之内加减法运算,能熟背儿歌唐诗数百首,让我惊喜不已;你能礼貌待人,知错就改让我欣慰至极,而这一切成长中的收获,都离不开你姥姥和姥爷的悉心教导和照顾。

你切记,孝敬老人,饮水思源,勿忘初心。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妈妈老了,请你多一点耐心,并理解妈妈正在经历的一切。如果我与你说话时经常重复提及旧事,希望你能静静地听完后故作莞尔一笑,而不是回答我“你已经讲过好多次了”。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如果你发现妈妈对新科技多有笨拙抵触,不要烦躁地责备我,给妈妈多一点的时间来学习,就像你小时候妈妈耐心教导你一样。平日里细心地教你怎么拿筷子、怎么穿衣服、怎么解决生活中的大情小事以及各种矛盾。回想你小时候,睡前妈妈也是一遍一遍地给你讲着故事伴你入睡,待你熟睡后,妈妈才起身做自己未完成的今日事。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如果妈妈的思路渐渐不灵敏了,请多等我一下,别因为妈妈无法跟上而不耐、不屑,我想你的内心深处也知道,于妈妈而言,你的陪伴比任何财富都重要,亦如妈妈陪你长大的过程中你对我的敬重和信任,甚至是幼年时你对我张扬霸道的保护一般。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如果妈妈的双腿不再敏捷,跟不上你的步伐时,或许你能帮帮我,就像我当时扶着你,一步一跌学走路时一样。当那一天到来,不要悲伤,只要理解我,用爱陪着我,与我偶尔朝晖闲话、夕阳品茗,感叹人世纷扰,或徒步,或乘车,踩踏不同的路径,抵达最终的目的地,爱自己,莫负他人关心,爱别人,莫负他人深信。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如果有一天妈妈不再能满足你的需求,请你明白,那是妈妈老了,是你长大了,如果妈妈不能再保护你,而是需要你保护时,请你能理解,妈妈不再是你的天,而你却慢慢变成了妈妈的天。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如果有一天你结婚有了孩子,请你明白,那是传承也是责任,请你像个男子汉一样有担当,犹如当年爸爸妈妈一样,照顾好你的家和家人,不要因为压力而烦躁,不要因为困难而退缩,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希望你果敢而坚强。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自从你来到这个世界时,妈妈便把一切都交给了你,正如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妈妈把所有的心思和美好都放在了你的身上,不求你按照妈妈给你铺好的路成长,但愿你自己选的路没有那么多荆棘和坎坷,但愿你走过每一条路时,能够回头望一望妈妈是否还在路上。

孩子,听妈妈跟你说,如果有一天妈妈不在了,请你不要过度悲伤,也不要过早遗忘,人生都有开始和结束,妈妈一定在会有限的生命里尽量为你带来无尽的光芒,因为你也是妈妈的光芒。妈妈也相信在我走的时候,我的孩子早已长成了大树,挺拔而刚强......

日月愈迈,人生几何,我会在内心深处,感谢我们所有相伴的嬉笑申斥,感谢恩赐我们母子一场,让我不负这笑容满面,让你不负那岁月荣光。

爱你的妈妈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