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指引更多青少年远航(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宫课堂”指引更多青少年远航(有声朗读)

来源:央视综艺朗读者微信公号
2022-08-23 13:48

原标题:薛其坤|“天宫课堂”指引更多青少年远航

献给太空的朗读

朗读者薛其坤 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三位航天员,你们好,我是朗读者薛其坤。

亚平,我也是你的山东老乡,能够为你们朗读感到非常荣幸与骄傲。我是研究物理的,对失重条件下的物理现象非常有兴趣,希望有机会能请你们在中国空间站做我设计的实验。

今天我要为你们朗读的是《礼记·大学》,祝你们度过一段滋味无穷的太空之旅。

薛其坤朗读《礼记·大学》(节选)

(北宋)程颢、程颐选编自《礼记》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