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八月 仿若初见(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丽八月 仿若初见(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2-08-06 17:36

美丽八月 仿若初见

作者:王军贤

朗读:杨濡嘉


夏天的大戏,已经到了下半场。却不曾想,原先凉爽惬意的日子,一下子被火辣辣的激情充满。温度的标记,一再突破“红线”,真正度日如年的时刻到了。

正午时分,沥青路面被晒化了,当车轮碾过,晒熔了的沥青发出”嗤嗤”的 撕扯声.....蝉鸣、游泳池、西瓜是最无新意的元素;空调、冷饮、冰淇淋等则是最生动的意象,也是最管用的防暑神器。

大清早,菜市场里人声鼎沸,摊位上,各色时令蔬菜水果堆成了小山,等待着操持一日三餐的人们挑选。熙熙攘攘的人流,卖力吆喝的摊主,构成了最富有烟火气息的场景。

刚在早点摊的小桌边坐下来,要一碗豆浆,两个韭菜包子还没有吃完,太阳就已经显出了它的威力。

刚刚满足了饥肠辘辘的胃,全身的毛孔倏地张开,汗水像决堤的渡口,一下子涌了出来,汗滴的流向,人们都能真切地感受到....

丰腴辽阔的大地上,成熟的气息愈来愈浓郁。而那些花花草草,沐浴着充沛的阳光,正努力展示出精彩和繁盛, 开始孕育生命的种子。

走过七月,一如走过昨天一一蓦然回首,有过惬意和煎熬,有过欣喜和遗憾,有过欢笑和泪.....岁月的长廊里, 写满了起承转合的故事,一枚枚期许和盼望, 在夏夜里熠熠闪亮。

七月和八月,已经完成了无缝对接。时序更迭辗转向前,回望每一场交接的仪式,一如阳光下的向日葵花海, 热烈而隆重, 明艳而美好。

而炎热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人们还需要把辛勤的汗水,淋漓尽致地挥洒, 因为只有那样,才能离丰收的梦想,更近一步。唯愿,迎面而来的八月,一切都柳暗花明,一切都水到渠成。

世间万物在经过炙烤之后,必将迎来清风雨露的滋养和丰盈。每一张脸都将展露出笑颜,每一段挥汗如雨的旅途,都将芳香如故,一路平安。

(有声朗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