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5位名家之作,感受温柔深厚的母爱(1)生日卡片(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聆听5位名家之作,感受温柔深厚的母爱(1)生日卡片(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2-05-08 10:18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从古至今,

人们从未停止对母爱的赞颂,

但这仍旧不足以说尽母爱的伟大。

母亲是一个家庭的灵魂,

更是孩子心灵成长的支柱,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一起聆听5位名家笔下那温柔深沉的母爱解读,更好地体会这份浓浓的爱。

 

(1)生日卡片 

作者:席慕蓉
朗读:张禄洲

 

  所以这也许是母亲好地收藏这张粗糙的生日卡片的最大理由了吧。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也只给了她一张而已。这么多年来,我只会不断地向她要求更多的爱,更多的关怀,不断地向她要求更多的证据,希望从这些证据里,能够证明她是爱我的。

  而我呢?我不过只是在十四岁那一年,给了她一张甜蜜的卡片而已。她却因此而相信了我,并且把它细心地收藏起来,因为,也许这是她从我这里能得到的唯一的证据了。

  在那一刹那,我才发现,原来,原来世间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容易受骗和容易满足的啊!在那一刹那间,我不禁流下泪来。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