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尚长,愿你活成自己的太阳(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余生尚长,愿你活成自己的太阳(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2-03-05 09:22

余生尚长,愿你活成自己的太阳

作者:谭旭颖

朗读:廖媛

  

  人生就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程,我们都在各自的轨道中前行,遇见来来往往的人,遇见好的坏的风景。走过春夏秋冬,经过风雨彩虹,其中有一些人,积累满身的负能量,步履所到之处,更是荒凉沮丧,也会有一些人,把自己活成一束光,无论身在何方,皆是蓬勃欢畅。

  如果感受不够温暖,如果遇见多是薄凉,那我们就要开始减少期待,放平心态,好好强大自己。不要总是把珍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那些无意义的人身上,要雕琢自己的人生价值,做好自己生命的主角。无论过去怎样,永远面向未来,带着扬在脸上的自信,带着长在心底的善良,带着乐观灿烂的笑容,带着温暖自愈的力量,独立勇敢,向前向上。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在烟火的日子里用心酝酿……日子本就庸常,我们总要有点追求和念想,才能更靠近阳光,才能活得更有意义,才不枉来人间这一场。

  苏格拉底说:“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主要是如何让它发光。”世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是有的还没有被发现,所以有时候经历是最好的成长。我们这一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认识自我,去挖掘自身的优点和长处,找到真正所热爱的事情,然后将它做好做精,就能让自己的太阳也慢慢发出光芒,自暖亦暖人。

  “那些真正拥有一技之长,在一条路上踏踏实实努力的人,无论风口在哪里,他最终都会在他的领域闪闪发光。”

  此生最好的模样,就是活出了自己,不成为任何人的影子,也不用等着谁来施舍阳光,掌控自己的人生,拥有自己的颜色,温暖自己的旅程,做自己的王。余生尚长,怀揣着信仰,大步向前方,不妥协,不依赖,不攀附,不彷徨,向阳而生,日子滚烫,心如花木,岁月生香。

  走自己的道路,自信而又坦荡;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而又明亮!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