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检不“从简”(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检不“从简”(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2-01-19 08:05

春检不“从简”

作者:唐宇宏

朗读:王亮 

 

  “春检认真、一年平安,春检凑合、设备就冒泡,春检工作绝不从简。”1月5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桂林线路车间主任周玉明边检查挡墙边叮嘱在湘桂线严关乡至大溶江区间进行春检工作的职工,“今天检查的区间是维修体制改革后全州车间移交给我们的线路,变化就是风险,我们对设备不熟悉,要按照山体桥涵设备一处不少、路基设备一米不漏、防洪附属设备一处不留的检查原则,绝不放过任何隐患”。

  “大家要密切留意周边环境对线路的影响,切不可麻痹大意,这一段虽然没有水塘,但前年由于右侧的木材厂违规排放废水导致线路路基发生变化造成晃车”。当检查至湘桂线K302+250处时周玉明耐心地告诉大家。

  “小卢,水沟头还有一堆枯枝,赶紧清出来。”

  “小唐,看看你脚下的那块石头是不是松动了,注意安全呀。”每年的春检类似这样的“上山下河”周玉明不知要带领大家伙做上多少次。

  桂林线路车间管辖属于山区铁路,设备复杂,防洪工作是全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车间结合维修体制改革后新划入的严关乡巡养班管辖线路,认真分析,及早着手,进一步细化春检方案,组织经验丰富的职工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徒步走区间、上山下河的方式,查找设备隐患,尽快熟悉设备,对管内设备心中有数。同时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确保检查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设备全覆盖,不留死角。每次检查结束后及时将发现问题全部列入问题库,对危石危树处所进行拍照,及时确定危树树主,协调进行砍伐。对发现问题处所责任落实到所属工区工班长,第一时间安排整治,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