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振:用责任心给乘客打造移动的“家”(图)
//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不满30岁的王振,是沈阳地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96路的驾驶员。2007年11月参加工作的他,在十几米长的车厢中,秉承着“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坚守着“一言一语暖心坎,一举一动为乘客”的公交服务规范,为乘客提供着全新概念的客运服务。

  工作要领 众人分享

  天刚蒙蒙亮时,在296路的滑翔终点站,您总会看到一个小伙子在不停地围着一辆车打扫卫生。再看看这台车:车窗上贴着大大的一个“家”字,前门是“您好”,后门是“再见”,车厢里挂了好多中国结,侧窗上方还有“沈阳美食推荐”和“沈阳旅游景点推荐”,明显位置还有“免费共享WIFI”标志,驾驶员后方是每日新闻及天气预报,后门正前方是各类报刊,车厢内的座套干净整洁,驾驶员处还有雨天为乘客准备的雨伞套和应急药箱等物品。这台公交车就是296路驾驶员王振为乘客精心准备的“流动之家”。

  2007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王振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从一名刚刚踏出学校大门懵懂的小伙子,迅速成长为全保修厂有名的技术小能手。2010年,他经过学习,顺利地拿到了大客车驾驶证,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用力去做只能算称职,用心去做才能优秀。”正是这句话始终激励着王振用心去做每一件事。通过潜心研究,他总结出平时工作中的“三勤、三在前、三提前”和安全行车的“六行驶、六看”。

  他将自己总结的这些经验与同事们分享,渐渐地,他成为296路驾驶员中的“小先生”。每当别人遇到什么难题时,总爱与他一起探讨,他对此也总是乐此不疲。296路在王振的提议和倡导下,成立了全员互帮小组,该线路也成为地铁公交公司的领头羊。

  智斗小偷 不惧危险

  王振在驾乘服务中,经常起身迎接乘客上车,一是对乘客礼貌、尊重,二是方便疏导乘客,哪里空哪里挤,一眼就看到了,再有就是“瞄”小偷特别准。

  在公交车上遇见擒拿窃贼的场景,乘客的第一反应就是碰到了便衣警察,并对他在第一时间保护了乘客的财产安全而感到由衷的敬佩。当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面对突发事件依然临危不乱,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全力保护乘客财物安全时,真叫人肃然起敬。一天,正值客流高峰期,296路公交车像往常一样驶入站台上下客,车门刚开就听见一个女孩大叫“钱包没了”,“我第一反应是赶紧关门,这时已有一男一女下车了。”王振回忆:“那个男的走得很快,我从前门下车追他,刚抓住他的手,一个鼓鼓的钱包就从这人身上掉了下来。”钱包追了回来,王振后来才知道,女孩丢的是一年的学费,3000多块呢。王振见义勇为、勇斗小偷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296路线上,早、晚高峰总有一个腿有残疾的小女孩乘车。每当王振看到她在车站时,总是把前门停在她跟前,她上车也总是划卡后冲着驾驶员笑一下,然后再走向车厢。今年端午节那天,小女孩和姥姥一起在车站候车,当王振的车再次停到小女孩面前时,小女孩的姥姥上了车,给王振送上了还热乎的一袋粽子。姥姥说,感谢司机一直以来对她外孙女的关照,不知道怎样表达,今天过节,希望好心的司机也能在路上吃上粽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