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宁波市建设系统工会女职委牵手困难女职工行动圆满落幕
//www.workercn.cn2014-04-10 16:20:4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18日“情暖女职工 圆梦'微心愿'”市建设系统基层女职委牵手困难女职工行动现场圆梦活动举行,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齐向力出席并讲话,维权服务中心主任、妇委会主任乐静芳,市总工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方向东,市建设工会副主席顾凤标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建设工会女职委主任周碧华主持。

    本次活动是围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着眼发挥基层女职工组织的作用,关心关爱困难女职工,真诚传递女职工组织的正能量而设计的,通过组织基层工会女职委帮助系统困难女职工的形式,进一步实践党的群众性路线,进一步促进基层工会间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重心落到基层一线,让爱心在女职工乃至全体职工中得到传递。

    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微心愿征集阶段:各基层工会女职委通过发放微心愿采集卡,做好本单位困难女职工微心愿的征集工作。第二阶段是微心愿认领阶段:将收集到的微心愿通过本单位内部网络、公告栏等形式进行公布,发动全体职工进行认领。第三阶段是微心愿实现阶段:根据微心愿的认领情况,积极做好微心愿圆梦工作。

    圆梦现场,各级女职委组织根据上报的微心愿情况,购置相应的物品,结对完成心愿。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和妇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活动过程给予全程指导,并现场结对认领了4位女职工的微心愿,她们中有单亲困难的女职工,有因病致贫的女职工,还有家庭困难的女职工。活动现场充满温馨和关爱,团结和真诚。

    齐向力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主题突出,内容新颖,凝心聚力,同时,还对系统各级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提出殷切期望。号召广大姐妹们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工作,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要求工会女职工组织永远做广大女职工的娘家,工会的女干部永远做广大姐妹们的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希望广大女职工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共同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贡献。

    此外,市建设工会积极扩大活动外延,号召系统基层工会普遍开展微心愿活动,让更多困难的职工、需要帮助的职工得到爱心帮扶,并开展了为困难环卫工人子女助学行动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