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省灵台县总工会“五个结合”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载体
//www.workercn.cn2014-04-10 16:01: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灵台县总工会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方法,着力打造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载体,努力实现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县总工会不断健全和完善集体学习和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安排学习时间,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抽挤时间开展个人自学,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二是坚持领导讲学与学习交流相结合。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学习,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开展专题理论辅导。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知识测试、交流心得体会等活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专题辅导和集中研讨相结合。邀请县委党校理论教员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实用技能等专题辅导,并结合工会实际,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劳模、职工代表召开集中研讨会,引导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

    四是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运用各类媒介宣传“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加强正面教育。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和反面典型案例,强化对干部的警示教育,凝聚正风肃纪、转变作风的正能量。

    五是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把向书本学习和向实践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从工会工作实际出发,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基层情况,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的本领,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学相长。(李仕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