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辽宁省工会“女职工特别关爱月”活动成效显著
//www.workercn.cn2014-04-10 14:08: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女职工、服务女职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辽宁省总工会在3月份启动了以“关爱女职工,幸福结伴行”为主题的“女职工特别关爱月”活动。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活动,切实为她们排忧解难。省总专门下拨女职工特别关爱资金30万元用于困难女职工的慰问帮扶,并重点走访慰问了辽阳市、铁岭市部分困难女职工。朝阳市总把患大病、重病的女职工作为重点关注群体,筹集资金8万余元,对60名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女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在档的865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免费办理了安康保险。锦州市总在对本市困难女职工集中走访的同时,发放慰问金5.5万元。阜新市总还组织了女劳模与困难女职工手拉手结对子,帮助和鞭策困难女职工乐观生活,自强不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辽河油田工会筹措资金19万元,帮助127名单亲困难女职工缓解生活困难。

    在“关爱月”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免费体检和知识讲座等形式,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服务。沈阳市总工会率先联合解放军四六三医院,为3万名一线女职工进行了免费体检。抚顺市总开展了“康复援助在行动”活动,即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对患妇科重大疾病的女职工进行免费术后复查,使其在浓厚的关爱氛围中加速康复。营口市总举办了《魅力女职工·礼仪美》专题讲座,邀请本市著名讲师为广大女职工进行现代女性形象、职场礼仪、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内容的培训与讲座,指导广大女职工把握礼仪规范,彰显人格魅力,提升内在水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辽阳市总邀请专家为女职工讲授健康与保健知识,使广大女职工了解女性养生保健、生理健康和常见妇科疾病的危害、预防、治疗等知识,引导女职工进一步增强预防疾病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她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全省各级工会还为广大单身女职工提供鹊桥联谊服务,通过QQ群、设立专职红娘等途径搭建单身女职工交友渠道,并通过相亲会提供互沟通了解渠道,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关爱月”中通过工会鹊桥活动成功牵手约98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