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京粮集团今年职工创新立项162个 劳模持续领跑
//www.workercn.cn2014-04-10 08:51: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王路曼)昨天,记者从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获悉,今年,围绕实现集团经营总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8%的目标,集团工会系统开展“立足新起点、围绕新目标、鼓足新干劲、再创新佳绩”为主题的群众性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管理创新活动,目前已完成立项162项,立项数较上一年提高30.6%.职工参与人数多达7000余人次,再次刷新了新纪录。

    京粮集团工会主席肖辉利说,今年无论是京内、京外,还是直属、区县,各单位都把群众性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管理创新活动作为直接服务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实现建会企业立项达100%.京粮物流管理一分会关于“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劳动竞赛活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竞赛活动通过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服务流程,确定岗位职责,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学习培训,从服务态度、工作能力、办事效率三个方面进行互评、互学、考核。

    肖辉利说,像这样具有强劲示范作用的创新立项,在今年的管理创新立项中还有很多,比如京门组织有驾驶本的职工开展“文明交通,安全驾驶”竞赛;顺义玉马组织职工业余时间开展全员销售等。立项活动内容几乎囊括了企业的各项工作。

    此外,各单位立项围绕企业重点难点,集团13家职工创新工作室全部有立项。西南郊高玉树创新工作室的《储粮无公害防霉防潮技术应用示范》,将推进绿色仓储发展;古船食品自筹600万资金支持赵凤奇创新工作室进行网络销售系列小包装烘焙用粉和全麦馒头粉研发。

    “这些以劳模名字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依然给予企业创新活动强有力的支持。”肖辉利介绍,今年企业将预计投资2089.542万元支持162个立项,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也将进行立项的跟踪协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