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省灵台县总工会七项活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www.workercn.cn2014-04-10 16:02: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014年灵台县总工会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工作活力为突破口,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科学发展凝聚正能量,建立新业绩。

    一是开展理论武装活动,加强队伍建设。以强素质、转作风、促提升为目标,以解决工会工作“不适应、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为重点,举办以“学总书记讲话、学工会十六大报告、学最新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2期,培训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160名以上。

    二是开展党工共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狠抓非公企业和农民工工会组建,新建工会组织10个以上、发展会员300名以上,实现非公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职工50人以上企业建会实现全覆盖,农民工入会率达到95%以上,创建“先进乡镇(街道)、企业工会”、“模范职工之家”20个以上。

    三是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以实用技能大赛为载体,开展不少于8个工种的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行业技能比武、技术创新和“安康杯”知识竞赛8场次以上。培育工会创业带头人20名、树立技术标兵、岗位能手60名以上。

    四是开展维权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落实企、事业单位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为抓手,力争两项合同签订率、履约率达到95%以上,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建制面达到90%以上;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面分别达到80%和98%以上,办理法律援助、个案维权20起以上。

    五是开展帮扶活动,竭诚服务职工。按照“建会、建站、建家”一体化的思路,建立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站(点)20个,落实帮扶资金30万元以上,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其子女500人(次)以上,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六是开展职工文化活动,凝聚发展正能量。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抓手,依托工会职工文化联合会组织引导基层工会开展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主要内容的演展赛活动8场(次)以上,配套建成市、县级职工书屋10个。

    七是开展路线教育活动,提升工作水平。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为抓手,认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双联、进访办促活动,争创工会工作先进县。加强经审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的严肃性、实效性,努力提升履职服务工作水平。 (李仕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