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六小龄童内大说“西游”(图)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5日,六小龄童在内蒙古大学签名售书。王磊 摄

  本报12月5日讯 (记者 刘春)12月5日晚,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在内蒙古大学为千余名“西游”迷讲述《西游记》的故事,传播“西游文化”。

  据悉,六小龄童此行,是受邀参加《北方新报》第九届草原读书月之名人演讲周活动。在讲演现场,六小龄童为本次读书月赠送了100套《听孙悟空说西游》,并将这套图书的蒙文版版权赠送给内蒙古日报社,同时受邀成为本届草原读书月形象大使。

  六小龄童为现场听众讲述了当年拍摄《西游记》时发生的鲜为人知的故事。生动的讲述,风趣的语言,“猴”味十足的表演,不断击中现场观众的笑点。从西游到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讲述,又引发全场观众深深的思考。

  针对当前影视剧市场存在的一些粗制滥造、低俗之风等现状,他呼吁影视界应该有责任心,有艺术良知。对于自己近年来所获得的荣誉,他表示这是古典名著《西游记》本身散发的无穷魅力,“我借了名著的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