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89岁老人黄魁吾照顾瘫痪妻女49年:我在一天就会守着(图)
//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照顾瘫痪老伴儿,呵护脑瘫女儿

  89岁退休老教授活得坚强、淡然

  “我在一天就会守着她们”

  老爷子,你这精气神帅呆了

  老伴儿脑萎缩瘫痪在床,他精心照料;心爱的女儿自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49年风雨,他全力呵护;耄耋之年,除了照顾妻女,还要伺候年过百岁的老母亲,直到4年前母亲离世……他叫黄魁吾,是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离休教授。生活,给过他许多困境,他从未抱怨,始终活得淡然,几十年如一日,守在妻女身边忙碌,全心全意(如图)。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王佳宁 文

  女儿是我的开心果

  是我的福气

  寒冬时节,开封北郊老年公寓,窗外大风呼啸。黄魁吾老人仔细关好门窗,把女儿推在窗前晒着太阳。走进一家人20平方米的房间,3张单人床几乎占满整个空间;靠墙的两张木桌上,摆满了他为妻女每天加工流质食物所需的瓶瓶罐罐。

  暖暖的阳光下,轮椅上那个49岁的“孩子”,身体右倾,嘴巴半张着,不时发出难懂的“咕哝”声。每当此时,黄老先生就会微笑着对女儿安抚回应,望去的眼神满满都是慈爱。

  49年前,女儿的出生为黄魁吾夫妇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喜悦,可没多久,两人渐渐发现女儿似乎与其他孩子不同,一天天长大的她,不会坐,不会爬,甚至不会自己翻身。奔波了多家医院后,夫妇俩不得不接受女儿患有先天性脑瘫的事实。

  “‘离离原上草’,后一句是什么?”记者试着与老人的女儿交流。“一……岁一……枯荣……”她的发音含混不清,旁人很难分辨,但是,黄老听到却大笑:“不是‘窟窿’,是‘枯荣’啊。真不错,我们丫头还会背诗呢!”在黄魁吾心中,女儿是他的开心果,有她的陪伴,是自己的福气,“我年纪大了,照顾她有时的确感到力不从心,但别说她现在50岁了,就是到她100岁,我也是她的老爸。”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