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贫困少年全身烧伤 一个帖子聚起爱心(图)
//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爱心人士为烧伤少年郭小红 现 场 捐款。

    《你愿意救救他们吗?》一出现在网络,便引起关注,6万多元捐款涌向伤者

  本报讯 (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崔小林)10月26日,朔州摄影爱好者吴国忠一篇《你愿意救救他们吗?》的文章在百度朔州吧出现,便引起当地不少网友和爱心人士的关注。

  11月6日下午,吴国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当时是在利民山上采风,正好碰到郭小雨(患者的妹妹),村里的人说她家里比较贫困,还向我介绍了她家的特殊状况。当我来到她家后,看见她哥哥小红烧得那么严重,心里很难过。我就把他们家的事放在百度朔州吧上,没想到,大伙对此特别热心。”

  原来,今年2月,朔城区利民镇11岁男孩郭小红玩打火机时不慎引燃衣服,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由于伤势严重,他的右胳膊和身体粘连,至今无法正常行动。而这个残破家庭的情况更令人揪心。吴国忠告诉记者,郭小红的爸爸是残疾人,妈妈早年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62岁的爷爷半身不遂已经15年,家中62岁的奶奶蔚生花成为这个家庭唯一的劳动力和支柱。本该享天伦之乐的年纪,却还要为一家人的吃饭、穿衣操劳,20多亩地的耕种、打理全由她一个人承担。小红的伤情更是让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

  郭小红的事在朔州吧上引起了极大反响。11月1日,20多辆悬挂着“爱心公益捐助”横幅的车队,从朔州市区出发,满载50多名爱心人士,来到利民镇看望郭小红一家。当郭小红的奶奶蔚生花接过爱心人士募捐的2.2万多元爱心款时,已是泣不成声。老人一再表示,一定要把孩子的烧伤治好,让孩子能和正常人一样活动。

  在50多名好心人中,13岁的初中生张素芳,在亲眼目睹郭小红全身蚯蚓一样的疤痕,默默流泪的同时,还将自己的零用钱捐了出来。不仅如此,她和妈妈还精心挑选了几件玩具带给郭小红。

  而爱心人士曹先生不仅自己参加了这次活动,还特意叫上好朋友一起参加爱心捐助。他告诉记者,他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可以帮助这个孩子早日康复,希望这个残缺的家庭能够生活得好一些。

  据此次爱心活动发起人——朔微生活微信平台负责人祁开梅介绍,孩子的治疗费用需要20多万元,他们的爱心募捐活动仍将持续下去。为此,他们将通过微信、微博、网络等方式为孩子筹集医药费,尽快送孩子去治疗。“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前往利民镇探望和资助,我为他们点赞,但同时也提醒大家,山路弯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愿好人一生平安。”祁开梅说。据其介绍,截止到11月7日上午,朔州各界爱心人士一共为郭小红捐款6万多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