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曾香桂:给农民工一个完整的家庭 建议推行“一家两户”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广州日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瑞丰物业公司工会主席曾香桂调查发现,中国目前有2.7亿农民工,能够举家迁移到城市的依然是少数,绝大部分农民工家庭面临着分离的痛苦和伤感,实现家庭团圆是当代中国农民工最重大的呼求。通过农民工市民化,“帮助农民工打造一个完整的家庭”更能打动农民工的心。

   她建议国家在推动农民工市民化过程中,“先城市后社区,先小孩后全家”的农民工市民化融合的路线图,更符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建议推行“一家两户”模式:夫妻中一方放弃家乡户口,落户打工地,进而使得孩子可以更好地享受流入地教育资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