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希望农牧民住上安全可靠的房屋(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慈溪市宁波双源纺织发展有限公司新疆部员工负责人热汗古丽·依米尔 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赵晶)热汗古丽·依米尔是新疆喀什地区阿克陶县玉麦乡阿玛西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女孩。2007年5月,阿克陶县鼓励农村青年外出务工,她是第一批前往浙江省慈溪市务工的女青年之一。5年来,她不仅克服语言障碍成为企业的技术能手,还先后组织家乡1000多名女青年到浙江务工,帮助她们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作为新疆团年龄最小的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感到非常光荣,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是从农牧民中选举出来的一位新代表,我要利用这次机会,为乡亲们办点儿事。”两会前,她特地走访了离阿克陶县城500公里的偏远山区,将调研结果形成了建议。

  让热汗古丽·依米尔最为关注的话题是山区牧民的住房问题,她说,近年来家乡的变化非常大,马路宽了,楼房盖起来了,但在调研中了解到,农牧民普遍存在着盖房难问题,希望国家增加偏远地区定居房的数量和补助资金,以便让更多农牧民住上安全可靠的房屋。同时,她还希望增加偏远地区就业再就业的补助资金,加强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语言培训、技能培训。

  去年8月,热汗古丽·依米尔圆了大学梦,成为新疆职业大学一名学生。她说毕业后想回家乡开办榨油厂,还想建座图书馆,让更多的姐妹靠劳动、靠知识改变命运。

    (原文2013年03月16日发表于人民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