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加快乡村功能建设缩小城乡差距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央广网北京 3月10 日 消息(记者张雷 吴卓胜)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阿玛希村农民热汗古丽·依米尔曾在浙江省打工 6 年,她呼吁要更多关注农民工的生活问题,特别是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农民在外出务工时饮食习惯、子女就学等实际情况。

  热汗古丽·依米尔说:“他们现在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没有成家的时候去了,只能干两三年四年时间,那么成家了以后他有了小孩,有了小孩他就离不了家了。如果在内地也有个幼儿园,特别是少数民族这一块,小孩子饮食问题,他们还是不放心,因为他们都是吃清真的,目前大家提的都是这么个要求,如果他们的孩子也能够在那里上学的话,他们孩子在身边,他们也就放心地去工作。”

  热汗古丽·依米尔说,新农村建设既要在硬件上添砖加瓦,更要在软件上下功夫,只有功能完备、服务到位的乡村家园才能有效缩小城乡差距:“大部分乡村都铺了泊油路,但是还有部分乡村道路还没有铺泊油路,这个方面还需要解决一下,另外,农村看病难这个问题比较存在,大家都想提这个问题,还有大城市也遇到这样的问题,特别是食品安全的问题,大家都希望国家能不能出台很好的政策。如果解决好了这些问题,我觉得老百姓在农村和大城市生活的差异就会越来越小,所以,到时候不管是生活在农村还是大城市,大家都是一样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