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周慧:给农民工接受二次教育的机会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山东商报
分享到:更多

    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在岗培训,提高农民工素质。全国人大代表、枣庄市富东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职工周慧告诉记者,她今年的建议就是关于加强农民工在岗培训的内容,尤其是一些身有残疾的农民工。

    她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在枣庄市富东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有一个名叫小涛的小伙子,今年27岁,非常聪明,“每天负责100名纺织工人的生产计划、产量统计等工作,活儿干得干净利落,非常聪明。”但由于他患有先天性疾病,身高只有一米二三,因此耽误了学业,“尽管他身体残疾,但头脑聪颖,如果能接受在岗培训,肯定能干的更好。”

    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大多数是失学或中考、高考落榜生,在学校里因为种种原因丧失了接受教育的机会。但随着参加工作,他们中不少人已经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但苦于没有这种机会。周慧建议,在一些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地区,应该在区县设立培训点,给农民工一个第二次接受教育的机会,至于费用,可以由用工企业和政府教育部门协商分摊。“由于企业自身能力有限,仅靠企业力量组织农民工培训,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原文2013/3/4发于山东商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