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薛志国代表:破除农民工子女入学隐形门槛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3年,我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为了当好农民工的代言人,我与农民工朋友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努力把农民工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薛志国,曾经是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古鲁板蒿乡的一名农民。10多年前,他来到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从事保安工作,如今已是公司望京经营部的经理。

  薛志国代表在调研中了解到,农民工子女就近入学的“隐形门槛”依然存在。比如,一些优质学校往往要“择优入校”或者存在变相收费,而专门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又往往办学条件差、教师学历层次较低、师资队伍不稳定。今年2月28日,教育部提出,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中小学校要制定相关政策,明确随迁子女招生计划、手续、时间等,简化就读手续。

  薛志国代表认为,除了鼓励城市学校向农民工子女敞开大门,还可以从经费方面加以保障,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转移支付制度,调动人口流入地政府积极性,让更多随迁农民工子女平等享受到基础教育的公共服务。(乔金亮)

  本文原发于《经济日报》2015年3月11日第11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