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90后姑娘照顾老人百余名(图)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1月13日,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紫元花园小区内,周慧正在为生病后刚出院的蔡胜芳老人理发。测血糖、量血压、送饭、打扫、缝补、理发、刮胡子......这些手艺对于90后的周慧来说样样精通,而她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辖区老人们的赞美。

  出生于1992年的周慧一年前加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她所在的辖区共有181名老人报名参加了居家养老,如何照顾好老人成了周慧每天的必修课。寒冷的冬季,她一个人推着三轮车,每天11点前准时将热饭送到老人手中,随身携带的记事本里密密麻麻地记着所有老人的电话地址、家庭情况和注意事项。这家的爷爷没有降压药了,那家的奶奶家里电灯坏了……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周慧将老人们生活的琐事难事记在本中,记到心里,第一时间解决老人遇到的问题。 77岁的黄大爷是周慧服务的第一位老人,得知黄大爷无儿无女后,她每天在工作之余都要陪老人聊会天;看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头发长了,周慧便去学习理发技术,为老人免费理发。

  一年的时间里,周慧从一个柔弱的小姑娘变成了老人们亲切称呼的“周丫头”。为了表示感谢,老人们一起给周慧送来了锦旗。当记者问及周慧如何看待这些赞美,她却说:“有这么多的爷爷奶奶记着我宠着我,这是什么都无法代替的幸福。 ”(记者 程兆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