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烟台“订票哥”甘宜强入选当地十大新闻人物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马学利)1月7日,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暨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经过公众推荐、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烟台供电公司职工甘宜强因发起“助力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微公益”网上志愿活动成功入选2015年度十大烟台新闻人物。

  甘宜强今年24岁,是一名基层的线路工人,2010年从山东省电力学校毕业后到烟台供电公司工作,2013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产生了通过微博和电话帮农民工免费代购车票的想法。当年1月17日,甘宜强以“阿甘”身份在新浪微博发布免费为农民工网上订票的微博,积极发动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志愿者,发起“助力烟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微公益”、“爱心资助困难儿童”等志愿活动。2015年8月6日,《工人日报》曾以《“订票哥”的公益生活》为题,对此进行过相关报道。

  据悉,甘宜强还积极参与烟台的无偿献血事业,先后义务献血6次,捐献全血1200毫升,捐献血小板6个治疗单位,献血总量达24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二分之一的血量。2015年3月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烟台“订票哥”甘宜强当选了2015年第10周“山东好人之星”,去年 4月份,甘宜强又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成为4月份“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本次烟台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牵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评选活动自2015年12月中旬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专题点击量达63.7万人次,3万多网友参与投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