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周惠:多地调研 关注残疾人生活保障(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大众网
分享到:更多

  周惠在车间查看机器的运转情况。

  周惠告诉员工工作时注意的一些问题。

  周惠在车间查看机器的运转情况。

  大众网枣庄3月1日讯(记者 孙姝华)2月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枣庄富东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在工作车间,记者见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周惠,此时,她正拿着刚完工的毛衣在检查是否过关,还时不时的的向身边的员工说着要注意的事项。当问起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有哪些建议时,周惠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为了让自己提出的建议更加贴地气,在2013年,周慧先后去北京、济南、临沂、泰安等地学习、调研,就围绕残疾人生活保障和就业提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多地调研学习 为两会做足准备

  过去的一年里,周惠为了让自己的建议更能够代表人民群众,她做足了准备工作。“为了能够在2014年全国两会上提出有建设性、实质性的建议,2013年,我去了泰安、临沂等地方进行调研,调查他们的市场经济,网络管理等方面技术与经验。”周惠说,“我们这里的网格化的确不如他们先进,去调研也是为了向他们学习。”不仅如此,周惠还先后前往北京、济南等地参加新代表的履职学习。“新代表的履职学习中,我学习了代表法、选举法,通过这些学习也对两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知道,人大代表真的是代表人民群众的。”周惠说,“我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更能体会老百姓的心声。”

  残疾人是她关注的焦点 希望建议更贴近民生

  在今年的两会上,周惠主要准备了两方面的建议:一个是关于残疾人生活保障方面的;一个是关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前景的。“因为咱这个企业是一种福利性质的企业,有很多的残疾人在这个地方上班,而残疾人的就业以及生活保障方面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周惠说,残疾人的就业情况可以说一直都不容乐观,厂子在建设初期,有很多的残疾人来这找工作,他们虽然残疾,但手还是比较灵活的,而厂子所要干的活只需要他们的手灵活就可以,所以就招收了他们,后来又陆续来了很多的残疾人。“现在厂里面有40多名残疾人在工作,而且工资并不比正常人领的少。”

  “在残疾人这一方面的建议,我主要是希望政府能够鼓励扶植残疾人自主创业,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更大的保障。”周惠说。除了有关于残疾人的一个建议,还有一个关于中小企业发展前景的一个建议,现在中小企业是越来越难干了,资金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在今年的两会上,我提出的这个建议,主要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一些诚信较好的中小企业多给予一些资金以及优惠的政策的力度。”周惠说,提出这个建议,也是经过自己调研而总结出来的。

  通过和周惠的交谈,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周惠也提出“关于残疾人就业生活保障措施的建议”,全国残联也及时给予了回复,回复提到,将通过多个方面来加强残疾人的就业生活保障,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自主创业的优秀措施。“在建议提出并得到回复之后,能很明显的感觉到,现在,对于残疾人自主创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残疾人的生活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障。”周惠开心的说,这是令她高兴的一件事,自己的建议真正的让残疾人得到了益处。

    (原文2014年03月02日发表于大众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