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安燕辉:为患病职工捐款助其重返岗位(图)
//www.workercn.cn2014-12-0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我要感谢所有为我捐款的领导和同事们,感谢您们的爱心捐款,衷心感谢您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这是不久前,台湖会展贸易中心职工张霞写给单位的一封感谢信。究竟是怎样的事情,让张霞如此感动,事情还要从2012年说起。

  2012年,张霞突然患上股骨头坏死,病痛折磨着她,但作为一名离异女职工,她还背负着家庭的重担。不久后,北京发行集团了解到张霞的情况,给予了她两万元的困难职工帮扶基金,帮助她先解决住院的费用。

  “张霞还很年轻,家庭负担不小,我们要帮助她尽快完成手术,让她重返工作岗位。”安燕辉看到职工的情况很是着急。根据集团的指导意见,在台湖会展贸易中心党委的支持下,最终决定开展为张霞自愿捐款的活动。

  随后,安燕辉组织中心的11名工会委员开会,讨论自愿捐款的具体方案。伴随捐款倡议的发出,同事们得知了张霞的遭遇,大家都很激动纷纷解囊。“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大家都主动捐款。我记得,有位职工看到捐款倡议后,当场就捐出300元。”回忆起捐款中发生的一幕幕,安燕辉很是感动。

  最终,728名员工共捐款3万余元。在中心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张霞也顺利的完成了手术,并在今年重返工作岗位。

  在工作中,安燕辉时时刻刻会关注职工的动态,不仅自己会做到这点,她也会要求中心的工会委员们,时刻关注本部门的困难职工,每年都会梳理职工的信息动态。

  怎么才能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和温暖?对此,安燕辉的答案虽然简洁,但很实际,“要时刻关注职工的动态,特别是困难职工要给予帮助。”去年,台湖会展贸易中心建起妈咪屋,为正在哺乳期的女职工解决了当务之急。安装拉帘、摆放冰柜、布置育婴专业书籍……准备阶段,安燕辉没少跑前跑后。不仅如此,妈咪屋建成后,她还组织正在哺乳期的女职工参观,并用单位的局域网进行宣传。(记者 盛丽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