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四长四有”激活力 站队旧貌换新颜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旗飘扬在一线】“四长四有”激活力 站队旧貌换新颜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1:09

  7月2日,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武汉输油处武汉站党员攻坚组组长徐华青带领的小组,在上半年“四长四有”评比中获得优胜小组。

  据悉,武汉输油处武汉站站场周边环境不佳,设备、设施常年受铁矿石粉影响,要保持站场清洁,需要每天打扫,但是站队员工的工作模式不属于驻站式,现场管理工作难度大。为了改变落后局面,让站员工的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武汉站党支部推出“四长四有”工作法,结合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组、党员攻坚组工作,选拔了示范岗岗长、责任区区长、攻关组组长、攻坚组组长,由岗(区、组)长发出倡议,招募成员,将党员参与示范岗、责任区、攻坚组、攻关组活动情况,作为积分考核重要指标,并鼓励职工群众参与各个组织,在岗、区、组内进行党员群众“1+1结对。渐渐地,“四长”在工作过程中,形成了以员工建议制、四长互查制、支委督办制、全员考评制的监督评价体系。

  党员责任区在开展工作中,牢固树立“光缆就是管道”的理念,结合所辖管道地质地貌复杂、水域鱼塘多、第三方施工区域较多等特点,将重点监护的第三方施工区域纳入到党员责任区,责任区内党员交叉互补,日夜坚守在施工现场,发起管道光缆攻坚保卫战,确保管道平安、光缆安全。

  “四长四有”机制实行一年来,武汉站旧貌换新颜,党员示范岗将干好示范活、做好示范样为重点,扎实开展服务标兵评选,持续提升对中韩石化的服务质量,助力武汉站荣获公司优秀计量服务窗口称号,不仅站容站貌变得越来越好,员工的精气神也提升了不少。(吴迪 倪洪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