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油田里的全能大师工作室

    焊花飞溅、弧光闪烁,年轻的学员们正在一间间小房子里进行板对接立焊熔化极药芯焊丝气体保护焊的训练,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焊工大赛进行冲刺练习。
    2019-06-24 07:27:08

  • 辽河油田工会成立职工创新成果转化中心

    6月19日,辽河油田公司工会“职工创新成果转化中心”揭牌,随着欢喜岭采油厂、高升采油厂职工技术成果转让方代表与“职工创新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辽宁创实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冲在《辽河油田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生产协议书》上签字,该油田建起了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桥梁”。
    2019-06-24 07:24:42

  • 3D设计师牵手农民工参加技能比武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第四届“工地英雄”技能比武,在建设中的武汉大学工学部项目开赛。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100多名建筑工人同台竞技,现场分别进行了砌筑比武、精装修比武、模型建造比武、能工巧匠比武四项技能比赛。
    2019-06-20 11:20:59

  • 甘肃高速公路PPP项目入围省级示范性劳动竞赛

    近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在通渭至定西项目中交一公局总包部第四项目分部举行“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通渭至定西、定西至临洮高速公路PPP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这是甘肃首次将高速公路PPP项目列入省级示范性劳动竞赛,对当地公路交通PPP项目的推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2019-06-20 11:17:31

  • 中原油田工会举办职工微视频培训班

    近日,中原油田工会举办“手机摄影与微视频制作”培训班,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学习微视频的制作技能。
    2019-06-20 11:16:49

  • 海南“劳动筑梦”职工演讲赛落幕

    近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海南省职工演讲选拔赛在海口落幕,6名选手摘得一、二、三等奖。
    2019-06-19 07:55:34

  • 探寻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62载“工”味春秋

    在哈尔滨市南北中轴线核心路段中山路上,一片气势雄伟的米黄色欧式建筑群格外引人注目——希腊式立柱,拜占庭式屋顶,折衷主义的建筑风格与哈尔滨老城的欧陆风情十分契合。这片城市地标性建筑就是建成于1957年的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
    2019-06-19 07:54:24

  • 葛洲坝公司打造职工提素平台

    中国能建葛洲坝股份公司通过打造学习培训、技能竞赛、创新创效、晋升发展、精神引领等五大平台,推动职工技能素质的提升。目前,该公司拥有全国技术能手11人,湖北省楚天名匠、技能大师、荆楚工匠、首席技师12人,省部级技术能手67人。
    2019-06-18 08:11:43

  • 重庆举行女职工风采大赛

    重庆市总工会日前举行“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重庆市女职工风采大赛,分演讲比赛和才艺作品展示两个赛项,18名一线女职工代表参加演讲比赛决赛,126件优秀才艺作品入围进行现场展示评选,最终25件作品获奖。
    2019-06-18 08:10:11

  • 嵩明县工会开展“大练兵”活动

    云南省嵩明县总工会日前开展2019年职工“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暨“昆明嘉丽泽大旅游、大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活动,为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提供有效平台。
    2019-06-17 07:42:56

  • 深圳宝安教育工会举办演讲赛

    深圳宝安区教育工会日前举办教职工“建功新时代,共筑教育梦”演讲比赛决赛暨教育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典礼。演讲比赛有近30名选手参加初赛,最终选出10名选手参加决赛。
    2019-06-17 07:42:16

  • 日照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日前,山东日照市工会启动市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通过竞赛达到创精品工程、建和谐团队、树先进典型、促企业发展的竞赛目标。
    2019-06-17 07:41:37

  • 银川工会联手学校社区共建“四点半课堂”

    近日,银川市举办了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四点半课堂”成果展暨工作推进会。据悉,从2018年开始,银川市总工会面向职工推出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与学校、社区联手打造的“四点半课堂”,既解决了职工们的后顾之忧,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2019-06-17 07:40:57

  • 大同市总多举措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近日,山西同煤集团煤峪口矿职工余良告诉记者,他领衔的余良创新工作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发展到下设机电设备、整形修复和运输3个组,汇集19位技术人才,团队在较短时间内就申报多项专利。据悉,这家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成长正是得益于大同市总工会实施的“一改革两提高一服务”工作。
    2019-06-17 07:40:06

  • 东轻公司开展季度职工思想动态调研

    东轻公司工会民管部干部马英哲告诉记者,上季度开展的调研共收到10条职工建议,其中9条已得到解决。在季度思想动态调研开展之初,每季度能收到20条左右的建议。“这反映了随着调研工作的开展,职工‘挑刺儿’逐渐减少,对公司满意程度越来越高。”马英哲如是认为。
    2019-06-14 07:25:47

  • 北京市鼓励企业招收 长期失业青年做学徒

    面向16至35岁失业一年以上青年,本市将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帮扶失业青年就业。据了解,在该计划中,16至35岁失业一年以上青年统称“长期失业青年”。
    2019-06-13 09:23:45

  • 施工现场办起安全培训课

    近日,昆明滇中新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基坑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中铁八局六公司空港时代中心项目部启动。
    2019-06-13 07:44:53

  • 山东东营加强乡村多层次人才培养 新型职业农民成乡村振兴主力军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积极培育乡村多层次人才,着力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如今,像马路路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正成为东营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2019-06-13 07:42:22

  • 上海市总创立“工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制度”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分为线上线下进行的“上海市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呈现双线火爆态势。与“知识竞赛”交相辉映的是,传统赛事“安康杯”也有了新的进展,去年,这一竞赛列入对区级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内容后,今年参加市级“安康杯”竞赛的单位突破1万家,较2018年增长了24.72%。
    2019-06-13 07:37:43

  • 老年职工兴趣班“一座难求”

    据了解,合肥市老年职工大学暑期班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加了黄梅戏、葫芦丝等课程,分老生班、新生班分别上课。招生信息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招生场面火爆。
    2019-06-11 08:00:42

  • 【聚焦安全生产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举办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本次启动仪式由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建二局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调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发展。
    2019-06-10 07:47:07

  • 【聚焦安全生产月】让“安全大课堂”更入耳入心

    6月4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运输办主任冯冠军在井口等候室以运输超前架组撞坏吊梁事故为案例,剖析了事故发生经过、原因、教训及处理措施,通过课件展示、情景再现等方式,在职工入井前的5分钟,再次敲响安全警钟。
    2019-06-10 07:46:34

  • 【聚焦安全生产月】把“安全薄弱人”变为“放心人”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赵固一矿将新工人、工作中的马虎人、受到处分的情绪人等易出现“三违”的安全“不放心人”作为排查、帮教重点,由区队和安监科重点监督管理,制定针对性措施进行分级帮教,通过看视频、家访等方式对症下药,切实将“不放心人”变为“放心人”。
    2019-06-10 07:44:46

  • 【聚焦安全生产月】党代表走进班组查安全

    安全是日常“小事”,从先系好安全带再进行高空作业开始,从每天班前会上的安全隐患点确认开始,从把一个个“安全薄弱人”变为“放心人”开始。安全是发展“大事”,它是员工成长、企业发展、家庭幸福这一个个“0”最前面的那个“1”,有了牢固的安全基础,才能论及其他。
    2019-06-10 07:43:5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