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月】让“安全大课堂”更入耳入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聚焦安全生产月】让“安全大课堂”更入耳入心

2019-06-10 07:46:34

  中工网讯(通讯员张继涛 亓正国)6月4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运输办主任冯冠军在井口等候室以运输超前架组撞坏吊梁事故为案例,剖析了事故发生经过、原因、教训及处理措施,通过课件展示、情景再现等方式,在职工入井前的5分钟,再次敲响安全警钟。

  准备工区班长张金华深有感触地说:“公司领导井口宣讲事故案例,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目前,全国发生的5起运输典型事故案例已宣讲完毕,后续机电事故、顶板事故案例等将继续进行宣讲。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唐口煤业公司开展了“讲、练、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安全氛围感染每名职工。

  自6月1日开始,“安全大课堂”拉开了序幕,按照“领导井口讲、支部书记班前讲、违章职工班组讲”三种形式依次展开。他们以安监处收集的近年安全事故为案例,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让“安全”两字入耳又入心。

  为让全体职工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该公司除了下井前安全宣誓外,还邀请职工走上台来进行“双述”。该公司督查办主任王永说,督查办排定了督查计划表及值班表,每个工区早、中、夜三班班前会,都会抽取职工进行岗位双述。“让职工对自己的岗位工序进行描述,对自己的岗位安全隐患点进行确认,有助于安全意识提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俄罗斯少年河北沧州学功夫

  • 【聚焦安全生产月】一丝不苟

  • 伞之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素质教育在盘锦: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打造高效课堂

    记者日前在盘锦市委宣传部安排下,采访了兴隆台区兴隆中学、大洼区田家学校、盘锦市魏书生中学、大洼区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而当日盘锦市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一个重要理念:教育就是帮助人养成良好习惯。

  • 山东2019夏季高考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

    山东2019年夏季高考于6月8日顺利结束。山东省教育厅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据初步统计,该省在考试中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其中,违纪16人、作弊36人,对违纪考生将给予取消该科目成绩的处理。

名人坊

  • 张海霞:希望更多人能勇敢一些

    张海霞,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机电系统和微能源技术研发工作,先后参与二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 谢华安院士: 稻田里的“守望者”

     6月初,位于福建沙县、尤溪、建阳等地的育种基地试验田内,一大批来自三亚福建南繁基地新培育的最新水稻品种和几千份育种材料正在插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