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月】把“安全薄弱人”变为“放心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聚焦安全生产月】把“安全薄弱人”变为“放心人”

2019-06-10 07:44:46

  中工网讯(通讯员王代华)“魏师傅,你咋回来了?”“别提了,这不是刚从老家收麦回来,开班前会的时候直犯困,被俺队长安排歇班了!”6月4日,河南能源焦煤集团赵固一矿巷修一队职工老魏刚从老家回来,匆匆赶去上班,却被安排回宿舍休息了。这是近来该矿深入开展“安全薄弱人”排查帮教活动的一个镜头。

  特别是进入安全生产月以来,该矿重点从班前排查、思想引导、跟进管理三个方面入手,循序渐进开展“安全薄弱人”排查帮教活动。

  在活动中,该矿要求各单位坚持班班、天天“过滤式”排查筛选薄弱人员,严把班前会关口,利用“望、闻、问、切”四种方法,认真做好“情绪人”“疲劳人”“嗜酒人”“过激人”等13种“安全薄弱人”的摸底调查工作。一旦发现情况,随即对员工进行思想引导,以稳定情绪,随后安排其进行调班、休班,并及时进行动态跟踪关注,直到员工身体、精神状况好转后,再安排正常工作。

  该矿还将新工人、工作中的马虎人、受到处分的情绪人等易出现“三违”的安全“不放心人”作为排查、帮教重点,由区队和安监科重点监督管理,制定针对性措施进行分级帮教,通过看视频、家访等方式对症下药,切实将“不放心人”变为“放心人”。

  同时,该矿还结合每日一题、每周案例教育、班前会随机提问等形式,重点关注这些“安全薄弱人”。此外,该矿充分发挥矿女工协管会、员工家属和单位领导三方作用,建立起稳固、可靠的帮教网络,解决员工思想上、工作上的有关问题,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聚焦安全生产月】一丝不苟

  • 伞之艺

  • 撑起儿童权益保护伞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素质教育在盘锦: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打造高效课堂

    记者日前在盘锦市委宣传部安排下,采访了兴隆台区兴隆中学、大洼区田家学校、盘锦市魏书生中学、大洼区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而当日盘锦市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一个重要理念:教育就是帮助人养成良好习惯。

  • 山东2019夏季高考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

    山东2019年夏季高考于6月8日顺利结束。山东省教育厅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据初步统计,该省在考试中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其中,违纪16人、作弊36人,对违纪考生将给予取消该科目成绩的处理。

名人坊

  • 张海霞:希望更多人能勇敢一些

    张海霞,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机电系统和微能源技术研发工作,先后参与二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 谢华安院士: 稻田里的“守望者”

     6月初,位于福建沙县、尤溪、建阳等地的育种基地试验田内,一大批来自三亚福建南繁基地新培育的最新水稻品种和几千份育种材料正在插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