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办起安全培训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施工现场办起安全培训课

2019-06-13 07:44:53

  中工网讯(记者黄榆)近日,昆明滇中新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基坑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中铁八局六公司空港时代中心项目部启动。

  “报告王经理,土方开挖班组6名工人在进行边坡作业时,基坑边坡局部发生坍塌。经清点,5人自救脱险,1人失踪,可能被埋在坍塌的土方中,情况紧急,请求救援。”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小组接到救援命令后,根据基坑坍塌事故应急预案,在现场负责人协调指挥下协同作战,反应迅速,紧张有序地将失踪被困人员安全救出,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虽然到工地干活,单位都会讲解、发放安全施工手册,但能实际参加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还是第一次,遇到突发事故大家都会慌乱,通过这样的演练加强个人的自身安全意识、心理素质以及救援常识,即使遇到事故自己能从容应对。”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时代中心项目基坑支护人员叶王永说,“我干这行整整8年,云南地质环境复杂,马上临近汛期,这个季节引起基坑坍塌事故概率较大,组织演练、观摩这样的事故应急救活动给我们一线施工人员上了一堂有意义且生动的安全培训课。”

  据该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雪峰介绍,这次演练由46名管理人员、一线施工人员参加,近200名一线施工人员现场观摩。近3年,中铁八局六公司开展的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共计158次,1873名一线施工人员参加演练、观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小学生体验戏曲魅力

  • 火热的季节 我们毕业了

  • 把课堂搬进科技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江西峡江:月嫂培训班进村 带动农妇进城就业

    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金坪民族乡新民村月嫂培训班上,高级育婴师邹健娟正在为学员示范讲解婴儿护理知识。53位来自新民村及附近村庄的妇女学员一边背诵动作要领,一边跟着老师做动作。

  • 职业院校“双选会”

    6月12日,毕业生在安徽省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校园双选会”上求职应聘。当日,来自安徽省内外的26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

教育论坛

  • 教师何妨“懒”一点儿

    “懒妈出勤孩,勤妈出懒孩”这句俗语讲的是生活中的辩证法:有一种表面上看起来很懒却富于智慧的妈妈,经常让孩子多做事,能培养出眼中有活、善于做事的勤快孩子。

  • “教科书式撤离”背后的教育坚持

    叶圣陶先生曾说:“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说,只须一句话,就是要养成良好习惯。”学校在视频中呈现出的快速有序撤离的画面,只是“学校的日常”,并非刻意演练的结果。

名人坊

  • 乡村教师白玉国:哪怕只剩一个孩子,我也要坚守

    走近一个叫王斌的男孩,尽管10岁了,面对生人还是不敢直视、说不出话。课间时分,他坐在教室里静静地抄写课文,翻着皱巴巴的字典,眼神专注。

  • 小学生李念融:梦想跳绳运动能挺进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山西省学生跳绳联赛中,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李念融,取得了1金1银和两铜总共4块奖牌的好成绩。练习跳绳三年来,她参加了山西省和全国的学生跳绳联赛,现在已经拿到了12块奖牌和11个证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