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腾讯DN.A计划公益项目走进泰和四中

     5月10日,由腾讯发起的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公益项目DN.A计划联合公益组织阳光朋辈计划,走进江西省泰和县泰和四中,举行了一场名为《相信的力量》的网络素养公开课。这也是DN.A计划的第七场公开课。
    2019-05-13 15:26:42

  • 绘本童年——八大机构在北京举行绘本嘉年华活动

    为倡导高质量陪伴,全面推广亲子阅读,连日来,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青岛出版社等八大出版机构,在北京举行绘本嘉年华活动。
    2019-05-13 07:30:37

  • 鼓励青工争当“兵工网红”

    近日,中国兵器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紧贴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趋势,组织开展了“家·银光”青工抖音短视频大赛。
    2019-05-10 09:02:12

  • 从“唱主角”到“搭台子”

    近日,苏宁集团以自有“快递小哥”党员为实体党员内核,依托南京苏宁雨花物流基地成立苏宁“快递小哥”党支部,并将以业务为纽带,跨越隶属边界,将党组织管理职能拓展到与苏宁强关联的天天快递等外包“快递小哥”党员群体,以南京作为试点,致力于将苏宁10万名快递小哥(80%为外包企业工作人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
    2019-05-10 08:26:32

  • 医务人员工地普及急救知识

    5月6日,重庆市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委邀请永川区红十字医院在珑璟台项目部开展“世界红十字日,普及急救知识”主题活动,提高建筑工人的急救能力。
    2019-05-08 07:34:56

  • 海口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4月30日,海南省海口市2019年“工会杯”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暨环卫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市总工会将联合相关单位在环卫、导游、教师、高新区园区企业等5个行业和领域开展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整个赛事参与职工人数将近10万人。
    2019-05-08 07:30:37

  • 长沙一公交司机自荐当上劳模

    从长沙市总工会官网下载了一份“劳动模范社会候选人推荐登记表”并郑重填好,56岁的公交司机袁亮坤于今年2月将表格投进了指定的邮箱。两个多月后他真的站上了领奖台。记者今天了解到,在“五一”前长沙市隆重举行的表彰大会上,袁亮坤与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共享了光荣时刻。
    2019-05-08 07:24:03

  • “食修坊不仅是公司的,也是我们职工自己的”

    近日,河北新奥集团所属的新绎置业来康郡运营公司食修坊收银员李玥函对记者说,如今她每天都扮演着不同的工作角色,或是收银员、卫生员,或是餐台服务员等,忙碌并快乐着。
    2019-05-07 15:55:47

  • 京东校招里有哪些热门新职业

    京东5月5日宣布,今年首批应届毕业生已经加入京东,2019年的入职潮开启。在今年3月初,京东透露整个集团全年的新增岗位需求预计将超过1.5万人。
    2019-05-06 08:46:41

  • STEM教育步入“快车道” 专家呼吁社会力量协同开展

     以科学为首的STEM教育当前在中国已步入“快车道”。相关人士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协同开展STEM教育创新,希冀STEM教育惠及全体学生。
    2019-05-05 08:27:16

  •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今年覆盖700余所乡村小学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将继续扩大规模,预计将覆盖全国29个省份的700余所乡村小学。
    2019-04-30 14:27:04

  • 亚马逊中国“书路计划”走进大凉山 与彝区学生体验数字阅读

    日前,2019年世界读书日之际,亚马逊中国、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力出版社走进大凉山,共同探访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梅雨镇的多所“书路计划”公益项目受益学校。
    2019-04-30 10:49:05

  •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青年队伍为长虹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团员,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虽然没有给贫困户带来太多的财富,也没有多么感人故事,但在柴米油盐、思维方式转变等一件件小事中,却温暖了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与信任,看着他们的日子一天天变好,我心里感到满满的充实感和成就感。”
    2019-04-30 09:48:11

  • 圆桌小记者体验物流智能配送站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教育圆桌(微信公众号:jiaoyuyuanzhuo)20余名小记者走进全国首个可实现分拣全自动化的智能配送站——京东物流北京亦庄智配中心营业部进行现场采访,感受现代物流的效率。
    2019-04-28 07:23:34

  • “紧箍咒”也是“护身符”

     800多平方米、两个消防通道、对标学校的课桌椅、个性化的电子白板……日前,记者来到浙江省宁波市乐恩教育培训学校西门校区,蹲点调研这家在当地颇具规模的民办培训机构。
    2019-04-26 10:55:57

  • 推动在线教育版权保护 作业帮呼吁共建行业“护城河”

    4月24日,中国领先的教育科技公司作业帮举办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宣布已开展版权保护行动,对课程内容被盗播、倒卖等不法行为进行杜绝和追究,并呼吁建立教育版权保护联盟,共同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2019-04-25 13:49:04

  •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于23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当古丝路起点城市西安遇到魔都上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4月23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金融局、西安市政府驻上海办承办的“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上海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9-04-25 13:41:07

  • 京津冀餐饮厨艺大师赛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餐饮文化,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提升餐饮品质与消费体验,由首都京津冀酒店总经理俱乐部、鲁花集团、北京玉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的首届京津冀餐饮厨艺大师赛于4月18日在京举行。
    2019-04-23 14:36:38

  • 读书日上午开讲“阅读与成长”

    今天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每年在这一天举办纪念讲坛已经成为北京出版集团的传统。今天上午,“阅读与成长——第17届世界图书和版权日纪念讲坛”活动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办。
    2019-04-23 14:34:51

  • 新形式宣讲安全教育 职工纷纷点赞

    4月18日上午10点,伴随着改编版音乐《卡路里》的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讲在衡阳电务段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衡阳地区6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此次宣讲。
    2019-04-19 10:21:55

  • 《职工发展报告》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编制的《职工发展报告》在职工中广泛传阅并引发关注和热议。
    2019-04-17 08:41:42

  • 【新闻特写】“学安全知识,换积分兑奖”

    “学安全知识,拿积分兑奖,值!瞧我拿积分兑换的牙膏。”日前,农民工陈礼兵向工友们炫耀他参加活动用积分换来的“战果”。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三局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人宿舍区的工友家驿站内。
    2019-04-17 08:40:33

  • VR虚拟技术助力安全警示教育

    4月15日,淮北矿业集团许疃煤矿职工使用VR虚拟一体机接受安全警示教育。
    2019-04-17 08:33:04

  • 衡阳电务段制定“健康蓝皮书” 组织职工开展体育锻炼

    “这里面不仅有我们日常的训练项目和热身动作,就连集合队形都详细地画了出来,这本《高铁职工体育锻炼指导书》,就是我们高铁职工的健康蓝皮书啊!”
    2019-04-16 15:42:5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