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学安全知识,换积分兑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新闻特写】“学安全知识,换积分兑奖”

2019-04-17 08:40:33

  

  “学安全知识,拿积分兑奖,值!瞧我拿积分兑换的牙膏。”日前,农民工陈礼兵向工友们炫耀他参加活动用积分换来的“战果”。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三局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人宿舍区的工友家驿站内。

  “智慧之门”项目为工友精心打造了集休闲、学习和娱乐为一体的工友家驿站,150平方米的空间内设有吧台、舞台、娱乐区、文体区、党建学习区等板块,成为工人们除工地和宿舍外的“第三空间”。

  驿站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建筑工人服务区陆续出现在工地上,但真正能活力持久、长效运营的较少,浙江“智慧之门”项目工友家驿站以人性化服务+智能化为重点,用一款APP抓住了工人的心。

  这款APP是以“智慧之门”工地为试点的线上驿站,通过它不仅能预约快递、订餐、购物,还能开展安全教育、发布活动资讯等。它还有一个功能很受工人们的欢迎,那就是参加活动换积分。记者注意到,APP里的线上教育、线下活动和消费都能获取积分,用积分可以兑换商品、参与抽奖,甚至冲抵健康体检、技能培训等的费用,陈礼兵的牙膏就是用20个积分抽奖兑换来的。

  钢筋工周大全告诉记者,他每天至少能“挣”15个积分,早中晚签到各1分,浏览新闻最高6分,参加线上安全知识学习3分,点歌1分/首(限3首),如果APP发布台球赛、棋王争霸赛等线下活动,还可根据比赛名次获得相应积分。

  线上驿站运营负责人刘琦告诉记者,APP以积分福利为重要抓手,引导工人自主高效接受安全质量教育,此外,能准确掌握工人信息,为实名制管理提供可靠数据。目前注册人数已占工地总人数的75%。(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曾志辉 熊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画笔绘春光

  • 重读烈士家书 重温峥嵘岁月

  • 快乐互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闽台匠魂 巧工薪传

    拜师帖、束脩、戒尺……4月13日,2019闽台匠人大会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 南京市总量化考核推进职工思想文化建设

    成立职工艺术团,常年开展文艺活动;引入社会组织,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文化服务;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培育职工文化传播人才;开展“四进校园”活动,服务职工和“准职工”……

教育论坛

  • 正面激励+适度处罚:培养学生责任意识

     每个班主任都可能遇到一些显得特别“自私”的学生:他们待人冷漠,很少与同学交往,更不乐于助人;固执己见,唯我独尊;自尊心过强、嫉妒心严重……

  • “暖心一刻”激发真善美

     向学生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

名人坊

  • 开“杂货铺”的“汉学第一人”

     杨联陞(1914—1990),一个在汉学重镇哈佛大学被特设为哈佛燕京讲座教授的著名学者。一个自嘲为“杂家”而为汉学界奉为“宗匠”的史学家。

  • 严家炎:痴情文学的燕园“大侠”

    问严家炎,如果让他将自己和金庸小说里的人物对比,有能对得上的人物吗?他稍加思索道,拿郭靖学武作比方是合适的。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