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一位外籍劳模的兖矿情
//www.workercn.cn2014-08-05 09:14:45来源: 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保罗·斯特林格,兖煤澳洲公司雅若碧煤矿总经理,因率领团队使该矿扭亏为盈,被兖矿集团评为“劳动模范”。最近,他与兖煤澳洲公司副董事长兼执委会主席张宝才的几封电子邮件,在兖矿集团员工中引起较大反响。

  兖煤澳洲公司是中国唯一真正实现国际化运营的煤炭企业。在兖煤澳洲公司,兖州煤业只派出9名管理人员和技术工程师,其余1900余名员工全部从当地聘用。属地化管理得到澳大利亚人的认同,保罗·斯特林格就是其中之一。他2012年加入兖煤澳洲公司,2013年初担任兖煤澳洲公司雅若碧煤矿总经理。此前,保罗曾供职多家矿业公司,在澳大利亚业界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2年下半年以来,国际煤炭市场持续疲软,全球煤炭行业普遍遭遇“寒冬”,兖煤澳洲公司位于昆士兰州的雅若碧煤矿也受到冲击,出现了兖州煤业接手以来的第一次亏损。2013年初,兖煤澳洲公司任命保罗·斯特林格担任雅若碧煤矿总经理。临危受命的保罗接手后抓管理、控成本,采取措施稳定员工队伍,调整采场顺序,优化洗选工艺。在他的带领下,该矿2013年实现扭亏为盈。

  今年3月,保罗·斯特林格提任兖煤澳洲公司昆士兰/西澳大利亚州区域总经理,负责管理两个州三座矿井的生产运营。鉴于保罗的突出贡献,兖矿集团决定授予他“劳动模范”称号,并颁发2万元人民币奖金(税后15000元)。

  就在5月14日收到张宝才发来的领奖通知之前,同属兖煤澳洲公司、远在新南威尔士州的另一座煤矿在4月份发生安全事故。保罗·斯特林格决定将所得全部奖金以兖矿集团的名义捐出,救助事故当事人家庭——在澳大利亚,对个人捐款没有硬性要求,全凭自愿,数额一般不超过50澳元(约合300元人民币)。

  “虽然与新州矿井的工友兄弟远隔数千里,也素不相识,但我们都在兖煤澳洲工作,都是兖矿大家庭中的一员。”把15000元人民币奖金全部捐出,保罗·斯特林格有他的理解,“中国有句话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当前的困难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凝聚团队的力量,共同担当,明天的希望才会更大。”

  “荣誉只是锦上添花,更要一起分享。”他说,“没有大家的支持,不可能有这样的获奖结果,特别是管理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在5月27日给张宝才的电邮中,保罗一一列出了该矿管理团队每个成员的名字和职务,“重要的是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团队的一分子。”他请求以兖矿集团的名义将所获奖金汇入澳思达煤矿有限公司的捐款专用账户,帮助澳思达煤矿事故当事人的家庭。

  基于保罗·斯特林格的表现和事迹,兖煤澳洲公司日前已推荐他为2014年度“感动兖矿人物”候选人。(吴玉华 隋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