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山东省总工会领导在临沂日照调研
//www.workercn.cn2014-08-05 09:13:28来源: 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7月30日至8月2日,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一行先后赴临沂、日照,进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专题调研。

  7月30日,调研组在临沂首先听取了该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汇报,并与临沂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创新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在临沂华能发电有限公司、临沂盛泉油脂化工公司等企业,调研组对各企业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状况详细检查,了解职代会开展、职代会中涉及职工利益的热点难点,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解答。

  7月31日,调研组来到常林集团、金沂蒙集团调研检查厂务四级公开网络,并参观企业的职工书屋、健身房等工会文化活动阵地。在听取企业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专题汇报后,调研组详细询问其经验做法,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王星海代表调研组对两企业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7月31日至8月2日,王星海一行在日照先后深入日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索马特制帽有限公司、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海汇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王星海指出,日照市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各项工作制度非常完善;职代会的主要载体作用能够有效发挥,其他公开形式也非常丰富;公开的内容不断细化,公开范围不断拓展,并在具体工作中和工会其他工作、企业经营管理能够有机融合,真正做到了“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他要求,日照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列入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拓展职工代表竞选、巡视和述职等制度的范围,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开拓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取得更好的成绩。(惠光敏 赵秋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