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服务好了,职工才认“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4-08-05 07:15: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说“这才真的像是咱的‘娘家人’”——这是对我们工会和工会干部们的最大褒奖,这褒奖是长春工会用扎扎实实的服务换来的。它给我们的启示是:工会的一切工作都要以“职工满不满意为标尺”,能否达到这个“标尺”的关键在——服务。

  报道里说的普及“会员卡”、农民工“夫妻房”、“会校企联合助学”等等,就是工会对广大职工的服务。做好这些服务至少有两点:一是要有一个真正发自内心、千方百计为职工服务的思想和态度;二是要有一个较好的能力和智慧。

  比如给上百万会员发放“会员卡”,而且各种情况还不同,工作量得有多大?比如“会校企联合助学”,这是工会对帮扶困难职工既“输血”更“造血”的一种创造,它的关键在于工会对当前一些技校生源需求和企业技工需求的充分了解与满足。当前市场条件下,既然大家都有需求,这服务岂不就是一拍即合、而且皆大欢喜了吗?

  长春工会的很多服务在全国已多有实践,当然他们又有诸多创新。我们期望他们的这些实践和创新成为大家的共同行动,并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服务职工的方式方法来。(中工网评论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